回首頁 線上開戶 | 永豐金證券理財網 | 回權證首頁 | 網站地圖

權證教室

影響權證價格之因素

標的股價

認購權證:標的股價與認購權證呈正相關,當標的股價上漲時,權證價格會跟著上漲。
認售權證:標的股價與認售權證呈負相關,當標的股價上漲時,權證價格會跟著下跌。

履約價格

認購權證:認購權證的履約價格越高,表示未來被履約的機會降低,因此認購權證的價格會降低。
認售權證:認售權證的履約價格越高,表示未來被履約的機會提高,因此認售權證的價格會上升。

標的波動率

標的股價波動程度越高,表示股票大漲或大跌的機率越高,越有機會進入價內情況,因此權證價格也會越高。

存續期間長短

認購權證或認售權證距離到期日的天期,稱為存續期間。
當存續期間愈長,權證有愈多的機會進入價內,潛在獲利之機率愈大,價格會愈高;反之當存續期間愈短,標的股價超過履約價格機會也會降低,因此權證價值會較低。

市場利率

對認購權證而言,利率愈高,發行商需要更多資金進行避險,因此認購權證價格會越高;相反地,對認售權證而言,發行券商為避險賣出標的股票,取得資金所產生之利息收入較高,因此願意以較低的價格發行權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