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線上開戶 | 永豐金證券理財網 | 回權證首頁 | 網站地圖

權證教室

權證的優點

投資門檻低

權證價格每單位大部份在0.5~1元左右,一張權證有1,000單位,也就是買一張權證只要約1千元上下,非常適合資金有限又想賺取價差的投資人操作。

槓桿效果大

以小搏大投資權證,可用較少的金額獲取標的股價上漲的好處,因此投資權證的報酬率有機會高於投資標的股票。
權證的實質槓桿大多在3~15倍之間,若是買進權證後,該標的股價上漲7%,則該權證可能賺進21%~105%的報酬。

多空均可獲利

不論標的股價上漲或下跌,只要方向看對,相關權證均可有獲利的機會。
若覺得標的股票會漲,就可買認購權證(作多);覺得股票會跌,可買認售權證(作空)。

交易成本低

權證的交易稅為千分之一,股票交易稅為千分之三,若再考量權證本身所具有的槓桿效果,證交稅可省10倍以上。
權證 股票
交易稅 1‰ 3‰
手續費 1.425‰ 1.425‰

損失有限

投資權證最大的損失就是當初買進權證的成本。
由於權證價格低於股票價格甚多,比較現股投資損失的金額也相對較小,即使投資方向錯誤,也不會有像融資、融券追繳保證金的壓力。

可搭配現股創造多種策略

權證的價格與標的股票價格走勢通常有關連性,投資人可依照個人對標的的短期看法,配置權證與股票比重,組合成一策略。
當持有股票的投資人計劃長期持有,但短線覺得股票可能走弱,可買入連結該股票的認售權證做為避險部位,保障在股價下跌時的價值(股票下跌時,認售權證價格會上漲);若標的股價上漲,雖然認售權證虧損,但因權證最高損失為購買成本,仍可與標的股票的上漲作抵銷,達到避險的功能。